2010/12/6

求天父帶領我們走每一步

願天父保守我剛強壯膽.

在早早以先,小嘉便有感覺上進妹妹是一個迷信的人現在可說更肯定了,我不想是有心或無意,但肯定的是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事緣,最係今年中,由於上進家的村打醮,所以有很多傳統的事情要做,其中有一日,整條村的叔伯兄弟都出來,進行一些拜儀式,說真心的,小嘉完全不想去看,一來小嘉是基督徒,二來他們點的煙會令我鼻敏感嚴重發作.

上進其實並不信那些鬼神之說(他可算是一個無神論者吧,不過他不抗拒,有時間亦願看看有關基督的資料),那天的儀式要全村的男丁(在場的話)要上香(說實在沒有上也沒人知,實在太多人).在小嘉的角度,當然極度不希望上進去上香,而他亦可有可無的,他的妹妹就不停催促他上香,於是上進以做個樣子的心態下上香了.(這次我足足不高興了好幾天>.<)

而前天,我們晚飯時,他妹妹又突然(真的很突然,事關我們完全不是談論有關的事情)問上進,我們家拜了四角沒有??

我即是啞了,而上進當然知我絕不容許這些事情發生,所以上進很精靈的回答:起屋時做了所有儀式(實在做了什麼儀式我們倆都不知,因為我們都不在場,是上進爸媽鍾意怎樣就怎樣控制不了).

但隨即,上進爸便問要不要安一個地主在我們家(因為上進表明不要任何神枱於家中我絕對非常讚同,這個東西我由小對到大,實在怕了那種詭異的紅色燈.而上進的原因一來不信,根本不會上香,二來他覺得神枱很老土,跟家裡的簡約style完全不搭調!)

我一聽到上進爸這樣說,口快過腦的立即說:不用接著說要放就放十字架

上進爸沒有什麼大反應(這是一個好情況啦!如果上進爸不高興,會即刻開駡的!),然後上進說不要這些東西,他們家裡都已經有,不用再裝什麼到我們家了.

如是者,到了昨天上進的妹妹又跟我說,她們家的爐灶到著門口(她們家正在裝修),風水不好因為不是我家,我沒有什麼可以說,我只回答我不信這些,所以沒有什麼問題如果她覺得不妥,就跟上進媽溝通吧!
小嘉有點點感到將來的路會不易走不過前一陣子看過陳敏儀寫的見證,她曾為丈夫的未信而傷心憤怒,但後來知道信與不信都是天父的安排,每個人都是向天父交自己的帳,所以小嘉能做的是做好基督徒的本份,希望自己努力活出主基督的樣式(很難但要努力的做),讓自己能成為見證.小嘉真的很希望所有家人朋友都是基督徒,大家一同唱詩歌傳褔音,以喜樂平安的心過每一天,但計劃盡在天父的手,小嘉的工作就是好好的為他們祈禱.求天父保守帶領.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