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My Lovely Cats ... 小嘉上進家的新成員... Bili & Bala

上進昨天放假(應該說整個星期都放假...超嫉妒>.<),


所以每天他都在新屋那邊,看看工程進展.


小嘉放工時,上進告知我們家附近的馬路(其實是大泥路)旁的草叢,


有兩隻還未開眼的貓BB.


回到我們家,小嘉都還沒提,上進就問要不要去看看那兩隻貓BB,


我告訴他如果牠們還在,我想牠們應該是被人扔掉,


又或是和貓媽媽走失.那麼牠們就住在我們家喇!!上進竟沒有反對,


於是小嘉就將呢兩隻可憐的小貓貓帶回家囉!


事實小嘉早早就想收養兩隻貓在新家中,名字都想好了...


分別叫BiliBala,於是我一手拎一隻,就說那隻是Bili,哈哈!!


黑色的貓貓就叫了...於是我就說,你再喵多次,咁你就叫Bili!!


呵呵呵!!小黑貓就叫Bili,而另一隻淺色的就叫Bala!!


回到家裡(珍妮家),珍妮和阿四都去了看清明上河圖,


於是小嘉問清楚貓奶粉等等用品的位置後,就開始餵飽飽喇!!


我想BiliBala都很餓了,牠們一貓飲了大約一安( 15m l)有多的奶,


之後小嘉就幫佢地放便便和清潔喇!!在這個親密接觸中,


小嘉初初已為Bili較健康,因為最初初滿有中氣叫的是牠,


但事實原來Bala才是較健康,吃飽飽後周圍周,叫又叫得很大聲,看得出是較頑皮.


放完便便後,發現牠們的身體超級勁污糟,相比doldol Larlar牠們來是,污糟一百倍.


為何這樣說,小嘉見牠們未開眼,但雙眼都充滿分秘物而黏實,


於是不停用暖水和棉花幫牠們擦乾淨,擦了一會兒,牠們的眼就有一些液體"標"出來,


再然後...原來牠們已經開眼了,只是牠們的貓媽媽沒有幫牠們清潔雙眼,令到分泌物黏實.


而再繼續幫牠們清潔時,發現牠們身上還有很多乾了的血漬,相信牠們出世後,


貓媽媽都沒有幫牠們清潔身體


(又或是貓媽媽已返天國,而不能照顧牠們??...若是,牠們早餓得回天家了??疑惑中...)


待珍媽回家後,小嘉再餵牠們吃奶和放便便,


珍妮就用貓專用的濕紙巾幫牠們擦得乾淨一點


(珍妮超想給牠們洗澡...我極力反對,牠們應該只有 一兩 星期大啦!!!)


Settle down,再看看,發現Bili的額上面有些位置好像有皮膚病,再摸摸身體其他地方,


都好像有少少哦!所以,珍妮今天下午會帶牠們看看獸醫,希望沒有大問題啦!!


由於SD card留在家裡,明天補相片^^


1 則留言:

  1. 你地真係好有愛心呀...
    [版主回覆11/17/2010 14:48:00]其實係中左貓毒之真
    不過我本身都諗住搬屋後,settle好晒d野都會領養貓貓,咁呢家有兩隻俾我發現到,咁就直接養佢地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