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16

My Lovely Home - At the very beginning の Architec

好喇!!完成最基本要有的地之後...當然,就開始向地政署申請興建small house!關於同地政署的簡單交手情況,於下篇再略為講解!


 


感恩認識My lovely Architect(下稱F)


能有這麼好的architect幫忙設計lovely homeDesign,又是一個神奇妙的安排!


過程是這樣的...想當年(哈哈哈!好似好耐以前咁添!),上進青年住的hall(我都係住呢間hall),每一層都會有一個tutor,Tutor的工作...其實我都唔係好知,因為大家都一樣的生活方式,返學放學煮飯食飯做功課看電視聯誼下咁...好似扯遠左添~


,返返黎喇!上進青年那層的Tutor那時正修讀archimaster,當年,上進青年曾向這個tutor提及自己將來有可能會起屋仔(我相信,上進青年當時吹水成份居多...因為唔好話錢,連地都無,起咩呢),如果真的能起,就讓tutor設計...當時,這個lovely architect就一口應承,還表示不會收費,因為香港的地小,發展商往往都是可以起多少比率便建多少,以便賺取我地豬仔錢箱裡的一分一毫,因此,tutor認為能有一間屋讓他自由發揮是很開心的事!而這住Tutor,當然是我們的F君啦!


 


事情發生就是這樣了...


當我們真的有土地時,第一時間就想起當年的tutor,於是上進青年就膽粗粗致電給他(幸好,他們時有聚會,雖然少,但都有見過面...故此,未致於無事不登三寶殿啦!!),而親愛的Ftutor大人,真的一口答應,並分文不取(要知道,經過若干年,F君已成為年青的建築師,得多不少的獎項...總之就勁啦!!!)不過,他有一個要求,就是.........當間lovely home完成,要讓它參賽(參什麼樣的賽我不清楚啦!好像是歐洲那邊的),我們當然十萬個願意啦!要參賽的話,就一定非常漂亮!!!!超感恩呀!!!


 


嚇了我一跳的工作室


直到上年十月左右,因為地政已批准我們興建small house,所以就更緊密的與F君聯絡,事實上,我們的lovely homedesign和小模型早已做好,當中我們 常和F 君討論,互相了解大家的style,生活習憤等等...以便設計出一個無論外型,內裡的Settings等都是又靚又正又實用的lovely home !!


我們收到批准後,曾上過深圳看看磚的材料(後來發展太早去了...之前心目中想要的,現在都忘光光是什麼樣子...最後...還是交給F,我們之後才再慢慢決定啦!),順道去了F君在那邊的大本營,之前 曾到F 君在香港的office,看到就根其他office無甚麼分別,所以到他在深圳的工作室並無太多幻想是什麼樣...心想就是普普通通的辦公室罷!!!


那知!!!!!那辦工室大得嚇人,設計很很很特別,辦工室的正中間有一條小河流,河流上有一張長長的台...for 佢地有時一齊諗design...F君的room很大,看到牆上有超多國內新型高樓大廈(有些好像曾在電視上看過的),原來那些都是怹有份參與的,連歐洲,F君都曾設計過房屋...那一刻,我內心有少少的不好意思啦!人家那麼的厲害,我卻一文也不用就要了一份兩份設計圖(連埋上進青年的弟弟!)...


再繼續參觀F君的工作室,有大大的廚房(??!),有自己的圖書館,放各樣材料的室...最最最嚇我一跳...我看到一間房放了超多的台和電腦...細問下...原來是F君請回來一同設計的設計師...知道有多少人嗎...60!!!!!60!!F君謱說正裝條另一間工作室,不過那邊小一點,但也請了40人工作!!!


 


感謝萬有的天父


真的感謝天父,我們原先想有一間比較靚靚的lovely home已很好...但萬沒想到,天父的預備是這樣美好!若當初不是住這間hall也遇不到這樣好皂F,若不是當初膽粗粗致電F,也不會真的有現在那麼特別的設計!這一切一切,都是天父巧妙的安排...感謝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